3月23日(六)2:00非洲先生Mika與臺中舊城見面會~全安堂

主題:

在藝術的世界裏串起萬里異國姻緣故事

舉辦方式:Mika藝術家與作品藏家的見面會

時間:113.3.23 PM 14:00-1600

地點:全安堂台灣太陽餅博物館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145號

會場電話:04-22295559

聯絡人:藝術經紀人Erena

A kiss is precious 

一個吻很珍貴

一幅畫作來自東非坦尚尼亞藝術家Mika Nasake自己命名的A kiss is precious ,

使Erena(米卡太太)想起了,

2019年在桃園機場接機,那天的下午,足足站了5個小時…,看到Mika走出來,Erena快步向右走到旁邊那個出口,倆人立即牽起了手,米卡就吻了Erena左臉頰一下。

一個吻很珍貴,

因為這是經歷了不為人知的繁複程序和翻山越海的路途,而來到了台灣。

緣自藝術而相識,遠從一萬公里的東非坦尚尼亞的Mika,終於在台灣定居。

Erena外出教課的時候,Mika一個人在家裡創作,家裡最多的物品就是作品,平凡又繁忙的日子,幾乎無感生活的困境,但卻是如此真實的存在,互相鼓勵、彼此關愛,尋找賣畫的管道,盼望曙光的出現。

Erena永遠記得Mika在坦國的時候,隔著手機說:「我們都是藝術工作者,讓我來幫助妳!」

一句簡短的話,Erena感動哽咽,淚如泉湧,因為明瞭彼此都是在為生存而努力的人。

Mika是一位自學又勤奮的藝術工作者,很多次的困境都沒有打倒他,反而是懷抱希望,幫助家人甚至對家鄉的街童伸出援手資助,並親自教學,給孩童也可以獲得畫畫的啟發。

在坦尚尼亞,因為擅於繪畫獅子,坦國的藝術家及友人們都稱呼他「辛巴米卡」。Mika以身為非洲人的心思意念來傳達大地上的美麗與感知力,帶給人有美好的力量。畫作賣出與讓藏也遍佈世界多國。

Erena對Mika總是讚賞著,她說:極辛酸的日子將近一年,感謝宇宙沒有讓我們艱苦很久,2020年四月在台灣的平台被發現,以「情感系列」掀起

「MIKA風格」的熱潮,他的畫作在當時疫情期間,帶給人們感受到溫暖與生命力,而粉紅色詮釋東非動物的畫作更是令人驚豔也深受台灣藏家的喜愛,當時畫作都是被搶收的盛況,2021年~現在也有幾次的個展在台灣展出。

偶爾,Erena會回憶起那一年奮鬥的日子,就算曾經一次沒錢吃飯,也不賣一張自己非常喜愛的Mika的畫,但仍然會想辦法喝一杯便宜的拿鐵,來滿足一天的心情。一如奮鬥的日子,喝上一口香氣的拿鐵咖啡,明天太陽升起,仍繼續迎接新的一天。

這對美麗的異國婚姻,攜手並肩認真態度,在藝術的世界裡終於遇到曙光,感情超越了膚色、種族、語言,而熱愛藝術是兩個人最大的共同點,倆人各自從孩童時期就對藝術有著濃厚的興趣,曾經Mika在坦國辦展覽,Erena在台灣隔著手機為他加油,Mika就在展覽中心外面的草地上唱起自創的歌曲給Erena聽,Erena被這樣的深情感動著。

Mika 也曾經從事音樂,與坦國明星表哥一起錄製他的創作歌曲。

在台灣認識的人越來越多,2024年一月來到台中看畫展,有緣約見了藝術總監跟台中的舊城糕餅業者全安堂台灣太陽餅博物館老闆,正當要告辭的時候,又認識了咖啡業者魏爵咖啡烘焙工房老闆。

Mika夫婦非常的歡喜有這樣的緣份與機會可以在全安堂台灣太陽餅博物館舉辦一場見面會,給藏家朋友們可以真正近距離認識藝術家本人。

這場Mika見面會讓更多人見證來自非洲之愛與台中舊城之美。